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广西大学两个退休党支部获评全区离退休干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示范党支部

    

2020年12月17日 11:51 覃美珍 点击:[]

   近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老干部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下文通报确定了全区31个离退休干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示范党支部”,我校东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东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两个支部入选全区离退休干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示范党支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自20195月在全区正式铺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功能,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开展试点探索,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作为试点单位从32个离退休党支部中选定了东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和东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作为试点支部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扎实开展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东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在助力广西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组织和鼓励有优势、有经验、有威望的老党员参与学校和广西的脱贫攻坚活动,传授科普知识,传播正能量。支部中常年有多位党员退休后仍活跃在广西区内外的养殖企业、农村、农户及林业等部门,为企业、农户解决畜、禽、水产等养殖生产技术上的困难和问题,深受当地政府及农民的欢迎,2019年曾获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及广西大学五星级党支部。东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在与动科院本科动物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六年中,与共建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座谈会等活动,每年为结对共建支部毕业生党员举行座谈会和欢送会,并赠送纪念品以为鼓励,2019年曾获广西大学先进党支部及广西大学五星级党支部。

 

上一条:会员携手健步走,健康长寿快乐行——庆祝广西大学老年文化体育协会成立35周年会员校园健步走纪实 下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关工委到我校学习调研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