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转发: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使用广西健康码反向扫码核验功能的通知

    

2022年06月01日 10:48  点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使用广西健康码反向扫码核验功能的通知

桂新冠防指发〔202273


各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中直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作用,广西健康码新增反向扫码核验功能,以解决特殊人群出行健康码核验问题,现将全面使用广西健康码反向扫码核验功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施行时间

2022 年 5 月 24 日起全面上线使用广西健康码反向扫码核验功能,可查验申领对象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

二、申领对象

16 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60 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三、申领方式

由申领对象的家人通过广西健康码小程序为其申领广西健康码凭证,申领后自行打印纸质广西健康码凭证或制作成健康码凭证卡片(同身份证尺寸)。如无法申领广西健康码凭证,请及时拨打 12345 热线咨询,或通过广西健康码“申诉反馈”反映。

四、使用场所

火车站、汽车站、地铁、机场、客运站、电影院、剧院、艺术展馆、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宾馆、酒店、饭店、超市、市场、商场、餐厅、医疗机构、旅游景区、高速公路休息站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交通卡口、居住小区、办公楼宇和其他需核验广西健康码的场所。

五、核验方式

申领对象出入各类场所时需出示广西健康码凭证,由各类场所出入口管理人员现场反向扫码,核验无误后凭绿码通行,必要时核验其身份证件。

六、工作要求

各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广西健康码反向扫码宣传推广工作,督促检查各类场所使用反向扫码核验功能,切实解决特殊人群出行问题。


                                                         2022 年 5 月 26 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广西大学在职在编教职工子女、在编教职工孙辈(第三代)小升初报读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通知 下一条:医疗照顾人员领取体检结果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