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史力行,离退处邀请养老机构进校为老同志服务

    

2021年05月27日 11:21  点击:[]

我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525-26日,邀请服务西大社区居民的中标单位——广西颐养自在通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府买单)的现场咨询或签约服务。活动两天签约104人,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职工签约率达50%一些职工还在与小孩沟通协商,此项工作目前尚在进行。

《南宁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意见》于2019710日印发实施,南宁市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以保障特定人群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以助餐、助洁、助医、助急为主要服务内容,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享受免费服务对象和时间:85周岁以上的城市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2小时免服务;60周岁以上的城市散居特困老人、失独老人、低保对象、享受定期抚恤或定期生活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每人每月可享受4小时免费服务;超时需自费购买。

该项目因疫情及其它因素等开展并不顺畅,签约率相对较低。经我处广泛宣传、耐心解释以及主动联系中标机构开展此项工作,大幅提高了签约率,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先签约,再服务”的方式,在保障自身权益的同时,享受到来自专业机构的免费服务。

我处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继续与社区以及专业机构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联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提供生活服务、紧急救援、健康管理、精神慰藉,生活代办、家电清理和家庭娱乐等居家养老服务。(邝春敏/文,邝春敏、梁敏/图)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离退处来我处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