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总结工作明确方向,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广西大学老年文体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2021年01月15日 16:50  点击:[]


2021114日上午,广西大学老年文化体育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在校友服务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离退休工作处黄四弟副处长到会并讲话。总结交流大会由体育分会韦立言主席主持,离退处文体科教岗工作人员和校老年文体协会委员、各分会(团)委员、队长120人出席了今天会议。

黄副处长在总结老年文体协会成立三十五年工作成绩时,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队伍大。现有五个分会,40多个活动队, 1100多名会员。二是活动多。每年组织和参加校内外活动50左右项次。涵盖文艺、体育、书画、摄影,有自治区级、区直级、南宁市级、城区级等。三是贡献大。为老同志在文体事业发展上构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丰富了老同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同志的生活质量,为推动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四是影响广。多年来,协会按照培育老年文化,以文化带动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创新,塑造品牌,协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不但丰富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而且大大增强了群团工作的凝聚力,引起了广泛赞誉和关注。其经验有三条:第一条就是培养了一支优秀的老年文体骨干队伍。我们有一支优秀、团结、坚强、和谐、苦干,乐于奉献,勇挑重担的老年文体骨干队伍。第二条就是创造了一个好环境。多年来,争取各级党政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为开展老年文体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第三条就是以“有为”争取“有位”。因为我们老年文体协会有为,所以成为学校党委行政工作的帮手,成为服务离退休教职工的平台,成为展示离退休教职工才艺的舞台,成为发展老龄事业的阵地。黄副处长希望老年文体协会认真谋划安排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其一,好好总结老年文体协会成立35周年的工作经验,表彰35周年的先进,宣传35周年的成果。其二举办系列热烈的、热闹的、有影响力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其三激发活动队活力。没有年轻人,活动队就没有活力。因此,活动队要努力吸收本校年轻的退休人员入会。

曾伟主席代表校老年文体协会作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他说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文体工作和活动,在离退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队长和会员共同努力下,克服多重困难的影响,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和活动任务。并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老文体协2020年的工作与成绩。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正能量,发挥党员在文体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委员队长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确保各项文体活动的顺利开展。三是抗疫情相信政府,宅在家里自娱自乐;有困难相互帮助,同努力共克时艰。四是克服多重任务叠加和临时任务影响,精心策划和精心安排,保证了所有文体活动有序开展。五是老年文体协会组织网络建设逐渐完善,骨干队伍不断扩大,文体活动层次和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六是精打细算管好用好有限活动经费,为文体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和支撑。并对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摄影书画作品展、校园健步走和其他文体活动等进行了安排。他希望委员队长们新的一年要继续弘扬老年文体协会乐观向上、团结互敬、展现风采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好传统,牢记使命,继往开来,齐心协力,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和新的业绩为谱写老年文体协工作新篇章、推动老年文化体育事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艺分会东校园舞蹈二队覃金莲队长和体育分会东校园男子气排球队徐标队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如何当好队长的体会、经验和做法。这些经验做法虽然不能完全复制,但对40多个活动队来说是可以借鉴和参考的。(文/曾伟 /王群 钟应善)




6C656



7CAED


69C00




12EAC2


上一条:我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20年学校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离退处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