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离退处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4日 16:52  点击:[]

112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在校工会104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统战部副部长閤明勇和督察办苏董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处党委书记郑雪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 处党委做了充分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离退处实际,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二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四是充分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五是深入剖析典型事例,认真吸取案件教训;六是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郑雪明书记代表离退处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建立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郑雪明书记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都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发言之后,参会人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点真问题,既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既启发思考和感悟,又触动思想和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会上,閤明勇副部长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离退处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议程规范,各位领导的发言材料比较客观详实;会议紧扣主题,班子对照材料剖析问题准确,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到位,氛围较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引导促进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建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上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对提出的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落实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向群众公开;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接受群众民主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作为普通党员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列席指导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郑雪明书记进行了总结。强调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会后,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以及离退处党委的方案持续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上一条:总结工作明确方向,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广西大学老年文体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会员携手健步走,健康长寿快乐行——庆祝广西大学老年文化体育协会成立35周年会员校园健步走纪实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