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电信网络反诈骗温馨提示

    

2021年05月28日 17:00  点击:[]

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您认真阅读此信并将此信转告您的家人以及亲友,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避免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

诈骗手段多种多样,变化多端。谨记不转账、不汇款、多核实,防骗反诈,保护好自身和家庭的和谐平安。请大家重点防范以下几类诈骗手段:

QQ、微信冒充熟人诈骗:骗子会冒充您的孩子,在上课时间,通过QQ和微信,以需要缴纳培训费等为由诈骗你的钱财。此外,骗子还会混入班级群,冒充教师以缴纳各种费用为由实 施诈骗。

冒充公检法诈骗:通过电话恐吓的方式,说您涉及某个 案件,必须配合调查,协助资金核查为由实施诈骗。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兼职刷单均为诈骗,任何兼职 刷单的信息请不要相信,以防上当受骗。

冒充购物客服诈骗:购物退款退货请走官方渠道,不轻 信电话里所说的高额理赔,有疑问应及时拨打官方客服电话。

贷款类诈骗:贷款请走正规渠道,网贷过程中提到缴纳 手续费、保证金、刷流水等,均为诈骗,不要轻信。



反诈骗“灵魂8问”


第一问: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头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能轮到你?

第二问: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多金的小哥哥,为啥还需要网恋?

第三问: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抓人还需要提前通知?警察是不是觉得自己太闲,怕坏人跑路跑的不够快?

第四问:裸聊前问问自己,自己的身材值不值得,美女与你坦诚相见

第五问:网贷前问问自己,无抵押还免息,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第六问:点陌生链接前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有下载一堆东西?

第七问: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的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第八问:给领导转账前问问自己,用自己的微信公然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官干久了?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老年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居家养老服务咨询或签约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