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转发保卫处:关于《广西大学校门门禁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2020年07月14日 18:22  点击:[]

校属各单位、行健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

根据《广西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校外人员和车辆,清除进出校园人员管理盲点和漏洞,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和秩序”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在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校门管控经验及广大师生员工关于“继续加强校门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入校”的建议,为做好疫情结束后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保卫处拟定了《广西大学校门门禁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就该方案向广大师生员工征求意见。

因《方案》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密切相关,请各单位广泛组织师生员工征求意见,于2020810日前将意见汇总并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保卫处办公室。联系人:吕丽华、何声福,联系电话:3237715,同时将电子版发到保卫处邮箱:bwcpcs@gxu.edu.cn

本次意见征求实行“零反馈”制度。不管是否有异议,请各单位将本单位的意见及时反馈我处。

附件:《广西大学校门门禁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

                                                 保卫处

                                                                                                               2020712

 

附件:

广西大学校门门禁管理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加强校园治安、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限制与学校办学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给全校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环境,结合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校门管控经验及学校实际,拟定校门门禁管理方案如下:

一、管理原则

校内人员及其车辆依申请审批授权入校;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予入校,确有必要入校的人员及车辆,实行预约入校制度。

其中,校内人员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职员工(含在编、校聘、单位自聘、挂职、借用、跟班及安保、物业、餐饮等外包服务人员)、离退休人员,居住在校内的在职员工、离退休人员的亲属,在校内开展经营、服务活动、基建项目的校外单位人员(承租校内场地开展经营活动的校外单位、个人,及饮食中心、物业公司、保洁公司、菜市场经营户、基建项目等人员),承租、借住校内住房的人员,其他所有居住在校内或与我校有关的各类人员。

二、出入权限分类及管理

(一)出入权限分类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出入校园权限分为三类,即:经常性出入、单次许可出入、其他出入。校内人员及其车辆按照经常性出入权限管理;校外人员及车辆按照单次许可权限管理;公安、消防、部队、救护、工程抢险等特种机动车(有特种机动车标志的)按照其他出入权限管理,到校执行公务时直接放行。

(二)出入权限管理

1.机动车维持现有门禁系统管理方式不变,即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系统通过扫描车牌号码,识别车辆身份后凭相应权限通行。为避免交通拥堵,汽车门禁系统“管车不管人”,随车人员无需下车核实个人信息,车牌号码为机动车及随车人员出入校园凭证。

学校将通过校园视频监控追踪的方式掌握随车人员行动轨迹,车主或车辆所属的管理部门将作为随车人员的监管人/监管单位,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

2.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行人将采用刷智慧校园卡(校园一卡通)或刷手机二维码扫码(二选一,或其他)的形式进行管理。

三、机动车管理方案

(一)校内车辆

校内车辆是指校内人员名下及其相关车辆,经审批备案后可经常性出入校园。按照车辆收费及可通行校门情况,校内车辆分为VIP内部车、免费内部车、收费内部车。

1.VIP内部车(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车辆):

1)学校及学校直属单位公务用车;

2)学校及学校直属单位在编教职工(含退休)及亲属(仅限父母、配偶、子女或子女配偶)名下自有车辆或单位配置的公务用车;

3)学校校聘人员(与学校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及配偶名下自有车辆。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每人名下仅允许办理一辆VIP内部车通行权限,该车辆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后可免费通行任一校门;如超额申请,则按收费内部车管理。

2.免费内部车(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车辆):

1)非本校教职工但在学校拥有产权房的户主本人或配偶名下自有车辆;

2)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名下自有车辆,按学生在校就读时限授权出入 (博士研究生只能在汽车或电动车二选一,其他学生禁止在校园内使用、停放汽车)

3)学校校聘人员(与学校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名下自有车辆,按本人在校服务期限授权出入;

4)学校聘请兼职教师名下自有车辆,按本人在校服务聘期授权出入。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每人名下仅允许办理一辆免费内部车通行权限,该车辆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后可免费通行南(正)门、南侧门、东门、行健学院西门;如超额申请,则按照收费内部车管理。

3.收费内部车(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车辆):

1)学校及学校直属单位在编教职工(含退休)孙()子女或孙()子女配偶名下自有车辆;

2)学校各单位自聘用人员名下自有车辆,按本人在校服务期限授权出入;

3)在校内从事经营活动(如饮食中心、物业公司、保洁公司、菜市场经营户、基建项目等人员)或在学校有固定办公地点的银行、通信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邮政工作人员名下自有车辆,按照合同服务期限授权出入;

4)校内租房户及配偶名下自有车辆,按照租房合同期限授权出入;

5)附中、小、幼学生家长(父母)名下自有车辆,按学生在校就读时限授权出入。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名下车辆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后可办理收费内部车通行权限,可通行南(正)门、南侧门、东门、行健学院西门。

(二)校外车辆

针对校外确有必要入校车辆(消防、公安、120等特种车辆除外),由校内人员(校外人员不可预约)通过微信公众号(拟通过“平安西大”公众号建设预约平台)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发起预约申请,经所在单位或管理单位审批、保卫处复核备案后可开通单次许可出入权限,仅可通行南侧门、东门、行健学院西门。

预约流程如下: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校属各单位每月开通20辆因公来访免费通行权限车辆,由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预约审核管理;如因特别事项需增加免费通行权限的,由发起单位申请,保卫处审批后下发名额权限。

因私来访预约车辆(除亲属来访车在周末,国家法定假日,寒、暑假可开通免费通行权限外)入校一律收费。

四、电动自行车管理方案

(一)校内车辆

校内人员名下电动自行车采用刷智慧校园卡(校园一卡通)或刷手机二维码扫码(二选一,或其他)的形式进行管理,相关车辆经审批备案后开通经常性出入校园权限。

1.学校教职员工(含在编、聘用、离退人员)和家属按照教职工在校服务期限出入;

2.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学生家长按照学生读书年限出入;

3.非本校教职工但在我校拥有产权房家庭人员按产权拥有期限出入;

4.驻校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特指经过学校批准,已在校内有关部门备案的经营机构、商业网点、摊点等服务机构)按照合同服务期限出入;

5.校内租房户及配偶按照租房合同期限出入;

6.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按在校就读时限出入(博士研究生只能在汽车或电动车二选一,其他学生禁止在校园内使用、停放电动车)

(二)校外及其他车辆

附属中学、君武小学学生及所有校外人员一律不准骑电动车进入校园,相关人员如需入校,需参照行人入校预约流程成功预约后,可将电动车停放在校门附近后步行或改乘校园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

四、行人(含自行车)管理方案

(一)校内人员

校内人员步行或骑自行车(指私人所有,不含共享单车)出入校园采用刷智慧校园卡(校园一卡通)或刷手机二维码扫码(二选一,或其他)的形式进行管理,相关人员经审批备案后开通经常性出入校园权限。

1.学校教职员工(含在编、聘用、离退人员)和家属按照教职工在校服务期限申请出入;

2.在校在册学生(泛指本校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和行健文理学院学生)按就读时限出入;

3.附属中学、君武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学生家长按照学生读书年限出入;

4.非本校教职工但在我校拥有产权房家庭人员按产权拥有期限出入;

5.驻校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特指经过学校批准,已在校内有关部门备案的经营机构、商业网点、摊点等服务机构)按照合同服务期限出入;

6.校内租房户按照租房合同期限出入。

(二)校外人员

校外人员确有必要入校的,由校内人员(校外人员不可预约)通过微信公众号(拟通过“平安西大”公众号建设预约平台)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发起预约申请,经所在单位或管理单位审批、保卫处复核备案后可开通单次许可出入权限。相关人员凭预约二维码通行西门、东高门。

预约流程如下:

 

流程补充说明:

1)访客可通过手机关注“平安西大”公众号,输入预约编号后,凭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扫码出入校园;

2)学校西门(鲁班路)、东高门(秀灵路)两个校门门岗设置入校预约机,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通过提供预约编号的方式,由门岗工作人代为打印纸质二维码扫码出入。

上一条: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健康体检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