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等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年03月23日 11:40  点击:[]

校属各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和受疫情影响国家的数量持续增加,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剧增,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汲取我校个别中层领导干部不按规定报告共同生活子女近期往返国外情况的教训,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属地政府关于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港澳台学生、留学生)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不得返回学校。目前已居住在校内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出校园。

二、对目前在境外的外籍教师和港澳台教师,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返回学校。

三、所有来自境外的其他人员(本校教职工及其亲属、邀请来校的外籍人员、从我国境内其他地区来校的外籍人员等)需返校来校的,由国际交流处统一负责审批和管理,各单位不得擅自批准上述人员返(来)学校的申请。

目前仍在境外的我校国内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下同)及其亲属(不论是否居住在校内和共同居住)、学生等如计划近期回国或返邕返校的,须严格按照37日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国(境)外返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至少提前14天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教职工亲属由教职工本人办理),如实报告入境人员的姓名、所在国家及城市、返程日期、具体行程(含转机等)、所乘交通工具、联系方式、个人身体状况以及计划返回国内的详细地址等信息,由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并将拟同意的申请报国际交流处审批,获得同意的方可回国或返邕返校。未经批准的,不得返回。返回(进入)南宁的,由国际交流处商防控办按规定将有关信息向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返回其他地方的,由申请人通知亲属按规定将有关信息向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从境外来邕返邕的中外人员,一律按照规定到属地政府指定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上述人员隔离期满后,需要返邕返校的,须提出返邕返校申请,并提交健康证明,经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由所在单位报国际交流处审批,经批准后,由国际交流处将名单报学校防控办和校园安全管控组备案放行入校。返邕返校后,需自行居家观察14天,按学校有关居家观察的规定执行。

五、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出国() ,尤其是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确需出国()教职工(含因公、因私),须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由所在单位报国际交流处审批,最后由防控办确定是否出国。教职工亲属(居住在校内或共同居住)、目前居住在校内的其他人员出国()的,须经由教职工所在单位向国际交流处报备。

严格实行请假销假制度。所有在校在邕教职工离邕的,均需履行请假手续,如实报告并遵守外出事由、目的地、时限、活动范围,经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方可出行;返邕返校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销假。所有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共同生活的亲属离邕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备。

六、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及其亲属和其他人员,要严格遵守出入校门许可申报有关规定,出入校园必须申请并明确和遵守外出事由、目的地、时限、活动范围等。如有违反,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七、校属各单位及有关责任单位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在全校展开网格化排查,对入境我国及目前仍在国(境)外的我校教职工及其亲属(含离退休教职工及其亲属、外籍教师、港澳台教师及其共同居住在校内的亲属)、学生(含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等有关人员情况进一步深入排查,全面掌握目前仍在国(境)外访学、出差、旅游等人员底数和从国(境)外返桂入桂、返校返邕情况;尤其要全面摸清2020228日后入境我国的教职工及其亲属、在校内居住的非本校人员等的情况。有关情况此前未报送的,请于32020:00前发送到学校防控办和国际交流处邮箱。此后,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及时报送信息,人员信息如有变化,需每日更新。

八、校属各单位要加强对目前居住在校内的外籍师生和港澳台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彻底摸清情况。加强对外籍师生和港澳台师生的防疫指导、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对留学生公寓,要严格落实好出入人员的身份核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各项防疫措施。

九、校属各单位、有关专项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境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期出现几起典型的瞒报漏报事件,认真吸取教训,悉心查缺补漏,健全防疏堵漏制度措施。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清单,落实责任体系,将防控责任落到事、落到人,建立“一对一”“人盯人”防控机制,全面掌握在境外师生健康安全、返校返邕计划、活动行程、交通工具、防护措施等详细准确信息,指导他们在境外的防疫保护;重点加强对共同居住的非本校师生、出租房或借住房居住人员的监控,确保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服务不漏一人“五个不漏”。国(境)外返校防控工作组要全日制、满负荷运转,盯牢每个环节,切实担当起责任,做好具体落实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真实、准确报告有关情况,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坚决切断境外疫情输入途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抓实抓细、从严从紧、严防死守,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不报等问题发生。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违纪者、失职者相应责任,对单位主要负责人问责。涉嫌违法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全体教职工要对本人亲属、本人房屋租借人承担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教职工履责承担监管责任,清查管理专项工作组对非本校教职工及其亲属、非教职工房屋租借人的其他人员承担管理责任,落实本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执行。有关申请表格、信息填报要求参照37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国(境)外返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防控办和国际交流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国际交流处,韦宇冰,13878814943,电子邮箱:7987678@qq.com

学校防控办,郑天和,13978880432,电子邮箱:gxdxfyb@163.com

 

 

                                            广西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21

上一条:关于校外离退休人员及亲属申请进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实行境外人员返桂入桂主动报告制度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