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关于新退休教职工报到的通知

    

2022年05月11日 09:04  点击:[]


新退休的教职工:

为了做好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新退休的教职工须及时办理以下手续:

1办理报到手续

新退休教职工在人力资源处下发退休文件后的一周内到住宅所在校区离退处办公点报到(家住校外的同志,可到家庭就近校区的离退处办公点报到),以便录入离退休教职工管理系统。报到时,须交一寸照片1张和身份证复印件1份,如实填写《退休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可到离退处网页的下载专区下载表格),了解离退休相关规定。咨询电话:3233929(西)、3235663(东)。

2、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中共党员退休教职工先联系原单位组织员办理网上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待离退处党委编入基层党支部后通知党员和支部书记。咨询电话:3272166

3、办理退休证手续

持本人身份证和一寸照片(1张)联系人力资源处福利管理岗申请办理,电话:(3272639

4、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领取第一笔退休养老金后,持退休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秀区怡宾路6号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办理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手续。

5进行领取社保待遇资格“人脸建模方法

根据自治区社保中心的通知,领取社保养老待遇的人员每年必需进行一次领取待遇的资格认证,否则将停发相关的待遇。我校新退休的教职工,从区社保领取养老待遇后三个月内,须进行“人脸建模”。

1)现场建模: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自行到南宁市民族大道60号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业务受理大厅一楼建模。(自治区社保中心地址:民族大道60号,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B出口即可到达)

2)自助“人脸建模”:

新退休人员通过“广西人社”手机APP等线上平台进行自助“人脸建模”,方法如下:

1)安装APP:通过手机“软件商店”、“应用市场”、“应用宝”等搜索“广西人社”手机APP,下载并完成手机安装。

2)安装完成后,新用户需在首页点击“社保认证”进行新用户注册(注册人必须是本人,也可以是亲属用退休人员身份证协助办理注册)

3)注册完成后,在首页点击“待遇认证” →按照提示进行人脸建模→显示建模成功。

6、进行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方式

根据政策文件规定,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每年需认证一次,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例如:本次认证时间为20225月,则下次认证时间为2023531日之前,以此类推)。


特此通知。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广西大学退休教职工须知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及各部门联系电话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