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的建设 | 关工委工作 | 政策法规 | 工作研究 | 老年组织 | 老年大学 | 老年生活 | 图片传真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基本情况>>正文

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概况

    

2024年03月08日 17:25  点击:[]

 

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及服务的工作职能部门,设有处党委、行政和纪委,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挂靠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17人。

        一、离退休教职工情况2024年3月8日统计)

全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3136人,其中离休干部18人,退休人员3118人。今年70岁以上1702人,80岁以上831人,90岁以上124人。

服务管理机构情况

离退休人员实行按教职工住宅片区楼栋管理的一级管理机制,由离退休工作处实施。目前,广西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基本形成了以党委为核心,以离退休工作处各管理岗为主体,以党支部、各老年组织为载体的服务管理网络。离退休工作处工作机构设有

1.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有书记1人,副书记1人,其他委员7人。党委现有党支部37个(其中离休党支部1个,退休党支部35个,在职党支部1个),党员1134人。设有党建工作岗一、二、三(主要负责党建、离休干部和退休校级领导服务与管理、校关工委日常工作等)。

2.离退休工作处行政有处长1人,由党委书记兼任,副处长3人,其中1人由党委副书记兼任。下设处办公室秘书管理岗(主要负责公文处理、协调部门关系),退休人员管理岗一、二、三、四(主要负责离退休人员慰问和日常生活服务、管理工作),文体与科教岗一、二、三(主要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的管理、老年大学和老同志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老年文体协会、两老协会两个老年组织工作的协调和管理)。

3.离退休工作处纪委。有书记1人,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其他委员4人。

三、老年机构与组织

1.广西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担任,常务副主任由石远吉担任,成员由学工处、团委、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以及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组成。下设28个二层机构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离退休工作处。

2.广西大学老年文化体育协会。2015年,东校园老体协、西校园老体协合并为校老年文体协会,下设老年体育协会、老年文艺协会、老年合唱团、老年书画协会、老年摄影协会等5个分会。

3.广西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广西大学老教授协会(简称老教协),以上两协会简称两老协会。广西大学老科协是由离退休的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技工作者团体自愿结成,全校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群众组织,是校党委和行政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西大学老教协是由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上的教授、副教授、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其他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专家、学者为发挥学术专长,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而自愿组成的全校性、多学科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

广西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是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单位会员,广西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西大学分会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广西大学老教授协 会是广西老教授协会单位会员,广西大学老教授协会与广西老教授协会广西大学分会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4.广西大学老年学学会。学会成立于20155月,是有志于老年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从事老龄工作的个人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广西大学老年学学会是广西老年学学会的团体会员。

5.片长、组长队伍。广西大学实行老年工作分片管理机制。现设有片长14人,组长147人。片、组长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向离退休工作处通报老同志的情况,协助离退休工作处做好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6、老年教育机构

广西大学老年大学,于1998年开始办学,校长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任,黄四弟副处长任常务副校长。办有绘画、书法、舞蹈、声乐、走秀、电子琴、摄影和门球等25门课程。老年大学建有艺术团,下设声乐分团、舞蹈分团和时装艺术分团。

 

关闭

 
Copyright2007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所有